Derek

万万没想到,在我千篇一律的皮囊下,还有个万里挑一的灵魂

【SSHP】死皮赖脸(一发完)

我搜不到你的ID,所以只好——圈A某个罪恶的女人——这样了

小短篇,应该很短。婚后的教授哈利,啊,看我能不能写出那种互怼的温馨日常


正文

“波特,不要妨碍我。”斯内普推开凑过来的哈利,往后挪了挪。

哈利笑嘻嘻的揉乱头发,跟着凑了凑:“我妨碍你什么啦,西弗勒斯?”

“你呆在这里就很碍眼。”斯内普毫不留情的说,冷冷的扫过青年让人无法忍受的乱发。他把手里的书“哗啦”一声翻到下一页,皱眉躲开往他身上蹭的波特。

“我可不会让你碰到我充斥着黑魔法气息的书,以免大名鼎鼎的波特先生死后还让别人不得安宁,留下什么‘救世主被黑魔法残忍杀害’的头版新闻。”他讥讽的说:“或许还能让我体验一把当初格兰杰小姐在丽塔·斯基特笔下的好日子。”

哈利脸一红,伸了个懒腰之后狗皮膏药似的一头栽倒在斯内普身上打了个哈欠:“西弗勒斯,多久之前的事啦你现在还要说,赫敏现在都是韦斯莱夫人了。”

他把头从那本厚厚的书底下费劲儿挤进斯内普怀里,仰着头冲男人眨了眨眼睛:“而且你得叫我斯内普先生啦,亲爱的教授。”

哈利说完,美滋滋的又往上拱了拱,不管挡住视线后被迫放下书的斯内普面若冰霜,舒舒服服的发出一声叹息:“叫我哈利也行。”他嘟嘟囔囔的说。

“麻烦。”斯内普那双冷漠又空洞的黑色眼睛定在哈利身上,补充:“幼稚。”

“没关系,我不嫌弃你。”哈利快乐的说:“对了,西弗勒斯,你是不是又三天没洗头了?”

“......”黑色的眼睛缓缓对上绿色的,空气里弥漫着一阵可怕的寂静。

他若无其事的伸手勾住斯内普的脖子低下头,狠狠的亲了一口那双总是吐出刻薄话语的薄唇:“诶呀,说嘛,自己家里又没人听。”

哈利伸手准备拨开随着男人侧过头挡在脸上的黑发,但想了想收回手,厚颜无耻的朝着脸上阴沉沉的斯内普吹了口凉气:“一动不动的,你到底亲不亲我?”

斯内普眼底滑过一抹奇怪的神色,伸出胳膊把哈利推到一边儿。

哈利在床上打了个滚儿,亦步亦趋的又轱辘了回来,傻乎乎的乐了一下:“嘿嘿嘿,不亲我就算了。你不亲我我再亲你一下总行了吧?”说着,他扑在斯内普身上就是一个吧唧。

斯内普脸色在昏暗的灯光下映得惨白惨白。

哈利抬头瞟了一眼他红红的耳朵尖,眼神飘忽了一下,眯着眼睛笑昏了头:“让我趴会儿,可喜欢你了西弗勒斯。”他被男人侧了下身晃下去之后毫不气馁的又翻上来说,绿眼睛里闪着亮晶晶的光。

斯内普僵着脸呆了好一会儿,忽然毫无征兆的坐起身来,把哈利吓了一跳。

“干嘛去?”哈利滚了一圈,撑着腮看他:“都很晚了。”

“管好你自己,波特。”斯内普抓起一旁的衣服,恶狠狠的甩了下魔杖冲出去。

哈利靠在枕头上,抱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漂浮过来的热可可小口小口抿着喝起来。温度刚刚好,他喜欢。

他的思绪不可避免的跑到之前罗恩的抱怨:“我说哈利,你到底是被灌了什么魔药啊,这么死心塌地的跟着斯内普?”他说着做了一个夸张的表情,现在毕业了,赫敏也就瞪他一眼不再管称呼上的问题,哈利看罗恩对于寻找这些新鲜的底线乐在其中。

“他——那么阴沉——我是说,你知道他看着跟个大蝙蝠似的吧?”罗恩打了个哆嗦:“我现在看他还害怕呢,真佩服你的勇气。”

说完之后罗恩开玩笑似的锤了一拳哈利:“对你一点儿也不上心,哥们儿都替你难过!看你还老死皮赖脸的凑过去,诶......诶呀——!!!”罗恩偏头躲开后面砸过来的毛线球,转过身在嘴上做出一个拉拉链的动作。

哈利淡淡的笑了笑:“我看你也挺死皮赖脸的嘛。”

罗恩不服气的捡起来毛线球,闲的没事儿似的变成了一团废纸,悻悻的放下来:“我本来打算变成一块布来的。”他解释,接着幸灾乐祸的说:“我这才不是死皮赖脸,我们有互动的,这叫恩爱。”

哈利撇了下嘴,把废纸叠成纸飞机朝着罗恩呼啸过去:“你怎么就知道我们这儿没互动。”

罗恩用“哥们儿别说了我懂你”的眼神狼狈的躲开纸飞机,结果没躲开被纸飞机砸中的赫敏,悲伤的告别了哈利去干传说中的正经事儿了。

好多人都替哈利觉得不值,说斯内普才不喜欢他。

只有哈利知道,西弗勒斯无时无刻没有不喜欢他。

比如说黑魔法的书。

黑魔法的书最开始遮掩似的被堆在书架最里层,外面只留下别的书,甚至还塞了好几本哈利的魁地奇画册。后来被哈利发现之后取出来,也没再动过几次,说是怕威胁到救世主的小命,其实只是想藏起来他不光彩的一面。

想让哈利再多喜欢他一点。

哈利其实从来不介意这些,斯内普也知道,但他介意。

别人也说哈利太死皮赖脸,死皮赖脸哪儿出得来感情啊。

但是哈利不在乎,生活里面从来不缺少猜忌和怀疑,冷漠和别扭。他就死皮赖脸怎么啦?西弗勒斯喜欢嘛。哈利厚颜无耻的想。死皮赖脸出来的感情才更真实呢。

别人还觉得他们之间是哈利在放低自己的位置。

哈利收回思绪,看着头发湿漉漉走进来的男人,笑嘻嘻的跳起来要给他擦干。

但他们都知道这是多么平等的爱情,谁也不能比谁多出去,因为不知道有多爱对方。但谁都不会比对方少。

“西弗勒斯,我超级爱你,我是不是跟你说过?但就是还想说。我想每天都告诉你一遍,一直这么说下去。”

“嗯。”

因为外人不会知道阴沉的斯内普教授有多么口是心非。

也不知道哈利能再死皮赖脸一点,因为他可清楚斯内普的口是心非了。


END

觉得我写的不太连贯,后面去喝了半杯水思路就断了,怪我7秒记忆。

评论(26)
热度(10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erek | Powered by LOFTER